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

遭遇挑戰! 聖嚴法師說:面對他,接受他,處理他,放下他!

人生的挑戰,絕對是接二連三的來,你無法阻擋,必須好好處理,體會其中的酸甜苦辣,最後明瞭人生的意義!

聖嚴法師說:面對他,接受他,處理他,放下他!

今天我也遭遇了不算小的挑戰,繼昨天預兆似的年夜飯阿澄跌倒流鼻血,我吃太爽很用力咬到舌頭後,今天他在學校玩又跌倒,這次是舌頭尖完全撕裂了約一公分(請想像蛇吐信),長庚醫生給我兩個選擇,一是全身麻醉開刀縫合,二是讓他自然癒合痛比較久,我選擇後者! 看著阿澄的舌頭,當然心如刀割,他一張口,心就痛一下,但是,帶他去玩的阿公阿嬤更是傷心自責無以覆加!

事情發生後,震驚的我,迅速整理心情,安撫爸媽與老婆,很快的出發往長庚,剛剛還在陪阿澄睡香甜的午覺,現在我必須再次安撫我媽,因為他難過的睡不著,不能讓他繼續下去...

放下他,絕對是最不容易的,但也是最要學習的!

雖然這樣,聖嚴法師的話,會是我的強力靠山!

現在,阿澄終於醒了,我要去幫他洗澎澎了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