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純真的友誼

昨天馬麻買了一顆皮球給你,

你歡天喜地的把玩,說著明天要去籃球場打球,

我開始想像你玩耍時,愉悅的模樣,

今天下午四點,我們全家驅車往東海大學,

那裡有綠草如茵,最適合小孩跑跳玩球了,

下了車,你不停的跑跑跑,嘴裡喊著,爸!我跑的比你快~

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路上的行人迎面都趕快禮讓,

有時候,你跑累了,停下來東張西望,行人也很好奇的看看這個擋路的小不點,

一會,我們到了路思義教堂的大草皮前,許多孩子正在玩耍,

你看見了,目賙閃耀著渴望的光芒,等不及要衝上前去擁抱眼前的美好,

很快的,你與一位陌生的,約莫大你一歲的哥哥,玩在一塊,

哥哥拿的是一顆黃黑相間的足球,你拿的是一顆純紅的刺刺皮球,

你們互相模仿對方的動作,

一起投籃,一起踢球,一起做摔倒動作,反覆再反覆~

說著一樣的話,笑的特開懷,反覆再反覆~

儼然就是很熟稔的玩伴,

當哥哥的球擲遠時,你會奮勇撿球,並對著我說,把拔不要撿,我撿就好,

拿到哥哥面前,哥哥接過球,就算沒有說謝謝,你會很快的幫哥哥說,謝謝,然後,自己再說不客氣,

你真的是很厚禮數的孩子,

又一會,天色暗了下來,哥哥的馬麻要來帶他回家了!

哥哥與馬麻已經很親切的一再跟你揮手,說再見了,

你卻一點沒有回應,而眼神失落,笑偃不再,

把拔知道,你正在捨不得哥哥要回家,

我趕緊蹲下來,偎著你,敦促你跟哥哥,阿姨說再見,

你才不捨的揮揮手,目送他們消失在低垂的夜幕中...

真是短暫又純真的友誼啊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