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

我讀"海邊的卡夫卡"

1.對於描述田村卡夫卡與櫻子的一段姐弟情,有深刻的印象,特別是櫻子幫田村滿足生理需求,這樣的小說情節,還是相當震撼我,平淡的敘述,卻很有力量,p128

2.圖書館員大島先生對待田村的一段,也很有趣,他因為田村闡述對夏目漱石的"曠工"這本書的看法,而產生重新閱讀的興趣,那種互相學習成長的感覺很好.而他對田村也表現出前輩照顧晚輩的溫柔與關懷."舒伯特的音樂是可以藉由訓練去理解的音樂.我剛開始聽的時候,也覺得很無聊。以你的年紀來說那是當然的。不過以後一定會了解。這個世界上,不無聊的東西人們馬上就會膩,不會膩的東西大體上是無聊的東西。事情就是這樣。我的人生就算有無聊的餘裕,卻沒有膩的餘裕。大多數人無法區別這兩者",還有"xx,不在我的人生選項中"系列對話,也有趣.P157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