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

我看"派遣女王",日劇的深度

最近看了兩部日劇,求婚大作戰與派遣女王,
兩部日劇都在十集左右,認真看一天就可以看完,
有人問我怎麼會有空看日劇,
我本來不看連續劇的,
朋友iris推薦求婚大作戰好看,才開始看,
而派遣女王是同事grace強力推薦的,

看完這兩部日劇有個感想,
就是看優質的日劇就像看好書一樣,
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,跟自己的經歷做印證,
因為他的主題訴求很明確不會拖戲,人性刻化細膩,而且能發人深省(比較可能是自己想太多),

天下雜誌381期,p138,自律型人才最搶手,
就提到派遣女王的大前春子是典型的自律型人才,
自律型人才需要具備五種條件,
1.把視野從社內評價拉高到顧客評價,例如,不受限於企業內部主管與同事的看法,提高層次,從外部顧客與社會大眾的評價,做為檢視自我成就的標準,廣泛蒐集外部資訊,敏銳的掌握新趨勢
2.打造自我品牌 增加個人關鍵字
a.描繪自己希望成為怎樣的人才
b.要成為這樣的人才,必須具備哪些條件與能力
c.要達成這樣的目標,三年後五年後十年後必須做到哪些階段性目標?
3.增加以往不曾有的經驗,例如單車環島,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高齡73歲完成環島壯舉,他說,完成環島後,他成為一個全新的人
a.試試看一個人去自助旅行
b.在自己喜歡的範圍之外,嘗試去閱讀平常不看的書籍與雜誌
c.在平常
4.掌握4個self
5.培養和,敬,清,寂的品格

沒有留言: